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院18级心理实践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16 1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在期中考试后缓解同学们由考试带来的焦虑与压力,让同学们放松心情,更好的面对未来生活,同时也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数学院18级以“缓解压力,放松自我”的心理实践教学活动于2019年11月30日 下午在数学院425顺利开展。

本次心理教学活动由18级韩笑天老师主持,韩老师首先用轻松有趣的话题活跃了气氛,让大家走出期中考试后的焦虑。接着向大家讲述了焦虑的来源以及如何克服焦虑的小知识。并通过游戏环节让大家真正的放松自我。

第一个小游戏是“学广告”,通过分组决定模仿的广告,小组合作将广告完整的表现出来。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表演中,卸下来内心的包袱,在游戏中放飞自我尽情表演。接下来是“盲人寻物”的游戏,同学们排成一排通过最后一个同学的指令完成寻物的人物。活动中大家会有错误信息的传递,随着信息的逐渐同学在游戏上的焦虑也逐渐累积,如何平复心情并将信息有效传递是同学们的任务。最后的环节击鼓传花勇敢的说出自己最近的烦恼和喜悦,也让大家吐露出心中的不快,卸下重担,烦恼焦虑一起分享一起承担,这样才能轻松赶路。

在团辅活动的最后韩老师给予大家一些建议,在大学多结识许多新朋友,敞开心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这样更有利于我们成长。在面临焦虑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以便更好地前进。进入大学,每个人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焦虑与烦躁,但是我们应该学会去积极地应对这些问题,不再焦虑。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缓解自己的焦虑情绪,积极应对大学的考验!至此本次心理实践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