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师生同心,其力断金,雷渊副院长午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8 10:39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1027日中午1210数学学院“教授午餐会”第一期活动在北塔咖啡厅举行。数学学院雷渊院长、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系主任李军老师、本科教务秘书刘春老师辅导员蔡煜老师2020级年级干部和各班学习委员亲切交流。

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曾经担任学生干部的经验,建议各位学习委员主动思考关心班级同学的学习情况雷老师主要讲了两点:一是对困难家庭同学的帮扶,不能让家庭困难影响同学们的学业二是对原有基础不足的同学,客观看待不同地域的教育差异学习委员应帮助每一位学习上有疑惑的同学,不任何一个同学掉队

老师和同学们一边享受着美食,一边愉快的交谈着。接下来,老师根据他多年的教学经验,向学委们指出宿舍文化对于学习意识的重要性。通常来说,保研的学生宿舍为单位的,这和平时的学习氛围密不可分。宿舍里一个同学玩游戏,可能会造成整个宿舍的懈怠。而如果舍友一起去自习,宿舍里就会形成良好的学习文化,这样的学习氛围才是理想的。作为学习委员,应当“挽救”玩游戏的同学,引导他们认真学习。

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教学计划和推免政策,雷老师也做了解读。例如,教学计划保证了每学期的专业课不超过四门,减小课业压力的同时又给了同学们充足的自习时间,而保研是根据专业课的成绩加权来排出名次更加合理

同学们积极地和雷老师和李老师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意义的问题。例如有同学提到大学知识框架和高中的区别,李老师举出了生动的例子说明大学知识分布实际上是块和线结合,但是实际操作中老师的教学情况为准

最后,雷老师、李老师同学们约定好时间进行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的难题讨论,相信这次会议可以给同学们指明学习的方向。

撰稿人:刘松玮 都彦颖 刘培正

审核:蔡煜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