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大学生活”2020级首届年级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15:14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10月8日晚七点,湖南大学数学学院2020级首届年级会在数学院楼113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副年级长刘松玮同学主持,出席会议的有20级辅导员蔡煜老师及20级全体成员。会议分为六项。

会议第一项,由年级长都彦颖同学和团总支刘培正同学分别发言,简单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年级会的主要职责,以及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第二项,分享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精神的感悟。卢佳玮、董珊佑和毕芮溪三名同学分别发言表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岳麓书院,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寄语,深受感动、倍感振奋。“惟楚有材,于斯为盛”,作为湖湘学子,定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会议第三项,答疑环节 。刘培正、陈瑞嘉、夏宇、都彦颖、郑欣雨、黄惠青和王绍艇同学依次上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主要围绕入党须知、校园周边交通、慕课学习、图书馆概况、研楼内部路线、食堂以及各种校园小程序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其中,夏宇同学细致地介绍了图书馆四个馆舍的地理位置,开放时间以及每个楼层的功能特点,并重点强调了入馆需提前预约这一事项。

 

会议第四项,由20级辅导员蔡煜老师进行发言,主要带同学们学习了学校的校纪校规,将相关文件重点解读,包含《湖南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湖南大学学生请销假管理办法》等。之后蔡煜老师向同学们提到进入大学的十条建议:希望同学们广泛大量地阅读、鼓励同学们通过网络来获取新的知识、学会自己分解任务、多多参加学生工作、挑战自我、培养多元思维、树立正确偶像、关注弱势群体、培养兴趣爱好、结交知己。同时,蔡煜老师讲到近期安排及相关问题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运动会。

 

会议第五项,运动会介绍及动员。团总支刘培正同学对一些运动项目进行简要的介绍,同时,也介绍了运动会表彰规则及奖项设置,呼吁同学们踊跃参加,不仅是为了展现自己,锻炼自己,更是为集体争光。

会议第六项,各班发放小礼物。十一长假期间,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精心为大家准备礼物,同学们收到礼物后都很惊喜和感动,纷纷把礼物举起。

 

通过这次年级会,同学们对丰富的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可以不负时代所托,不负青春韶华,书写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撰稿:岑婉怡

编辑:徐沛毅

审核:蔡 煜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