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之学生党员参观伟人故居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5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作者:李东华

为弘扬革命精神,迎接十九大的到来,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党委举办“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9月17日,“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之学生党员代表参观杨开慧、任弼时故居活动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黎明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兼组织干事胡蕾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兼学生党建负责人韩笑天老师以及来自本、硕、博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

上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10点20分左右,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怀揣着一份迫切的心情准时到达了杨开慧故居,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入场,跟随讲解员参观杨开慧生平陈列馆,通过一些珍贵的照片和文物资料,大家对革命烈士杨开慧的生平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同志们无不为她坚定不移的信仰和英勇无畏的豪气而深深感动,同时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使命感。接着大家参观了杨开慧陵园,在革命烈士杨开慧塑像前,每个人都为之动容,对信仰二字有了新的认识。

从杨开慧故居出来,支部一行人乘车来到任弼时纪念馆参观学习。任弼时纪念馆是一座现代化多功能的爱国主义教基地和红色旅游圣地,它以磅礴的气势浓缩了一代伟人的高尚人格和伟大精神,再现了开国元勋的奋斗历程和精神风采,通过参观,支部成员更加深入地解了优秀共产党人任弼时的生平事迹。在展厅一楼,党支部全体成员队列整齐,面对党旗,重温誓词,庄严而整肃,对任弼时先生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责任。随后大家来到任弼时故居,参观了弼时铜像、故居牌楼,了解了任弼时同志童年以及青年时期生活过的地方。

此次的参观学习,对每一个同志来说都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党支部同志们表示受益匪浅,互相分享交流自己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更加深刻地了解革命先烈杨开慧、开国元勋任弼时的一生,从先辈们身上学习到了难能可贵的精神品质,同时意识到了在祖国如今已足够强盛的情况下,依然要居安思危,自主奋斗,缅怀先烈,砥砺前行!勤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