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第三届干事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提高学生会团队的工作能力,增强工作效率,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2016年11月25日晚七点在综合楼402举行了第三届干事培训大会。15、16级辅导员、团委书记沈玉婷老师,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前,沈老师致辞。沈老师表达了对15、16级同学学习与生活的关心,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大会收获一些有用的技能。之后,学生会主席张尧简短地对干事培训作了介绍,培训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包括技能培训环节与互动游戏环节。技能培训又分为微信制作、word文档、excel表格、照片拍摄四个部分。宣传部长郑力彬讲解微信时通俗幽默的风格让台下的大一新生不时捧腹,听得聚精会神,结尾时他又给大家留下了一个小小的悬念:怎样在微信中制作出“文字倒影”的效果?相信台下的观众在大会结束后需要苦心研究一番了。新闻部长盛秋语在讲解照片拍摄的过程中,台下气氛也同样热烈。同学们都被PPT上接连出现的熟悉照片逗笑,同时也更加深刻的记住了强调的地方。而word与excel的部分,分别由秘书处处长陈煜和学习部部长陈咏言讲解。由于包含了许多需要记忆的技巧与注意点,大家都听的格外认真,不时有同学拍照记录。

游戏环节以小组为单位,大家为自己的小组取了各种创意有趣的组名。在趣味猜词、交头接耳等游戏环节中,大家互相信任、互相了解,这正是学生会设置游戏环节的目的,让新一届的学生会各部门成员们团结起来,增强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

培训大会持续到晚上十点,学生会根据每组在大会过程中的纪律、活跃度、游戏成绩统计出了分数最高的两个小组,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状。

干事培训大会圆满结束,相信新一届的学生会干事在未来会迅速成长起来,拭目以待他们将来的表现吧!(盛秋语)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