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16-11-2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提升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认知,培养其服务精神,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于2016年11月22日在数学院院楼304会议室对2016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开展集中培训。培训通过观看影片《第一书记》进行主题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教育活动,由数学院13、14级辅导员刘冬冬主持。

影片开头,其平实的纪录片风格便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一个词“真实”。从影片初始,沈浩书记在小岗村村民的怀疑中上任,到之后沈书记事必躬亲,真正为村民服务,融入村民。同学们表示从中看到的是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形象,更表示希望自己也能这样严格要求自我。

随后,四次红手印,186名村民的签名将影片推向高潮。看到当初的3年任期一次次的增加,村民一次次的留任沈书记,简单的吃饭就演变成大聚会,同学们的心情也随之五味杂陈。同学们从中感受到的是一名真正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并能为之服务的党员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的爱戴和拥护。

最后,影片在沈书记的猝然长逝中落下帷幕,周围隐隐听到同学们的啜泣声,更有同学在悄悄地擦拭眼泪。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交谈不止,纷纷表示正是这样一个鲜活的形象让其感受的一位真党员的人格魅力,正是这样一个忠于行动的党员让其更加坚定担当一个合格党员的决心。(李玉茹)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