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14、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雷峰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鼓励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提升党支部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推进数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3月26日,我院14、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了全体党员及本年度党员发展对象一同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和湖南党史陈列馆。

   下午天气晴好,阳光明媚,14点20分,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怀揣着一颗迫切的心情到达了目的地,在刘冬冬老师的带领下,同志们首先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等方式,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同志们无不为他生前所作的奉献而深深感动。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参观结束后重回雷锋同志塑像前,每个人的心里都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新的认识,有的同志也在“观众留言簿”上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感受:“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随后,支部一行人一同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湖南党史陈列馆是一座省级综合性展览馆,紧邻长沙市雷锋纪念馆,与雷锋纪念馆合称湖南爱国主义教育的“大本营”。通过参观学习,支部成员更加深入地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的发展,深刻体会了在发展、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感人故事。同时,也增强了支部成员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所应有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对每一个同志来说都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平凡而伟大的雷锋同志带给我们一次强大的精神震撼。同志们表示受益匪浅,也将大力弘扬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时代先锋,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