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科召开发展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08:54    浏览次数:    来源:


微信图片_20180517101048.jpg

 

    511日,数学学科召开发展建设研讨会。特邀专家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主任张平文院士、南京大学杨孝平教授等参加会议,为我校数学学科今后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副校长曹一家出席会议。

 

    会上,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院长蒋月评教授作数学学科建设报告,详细介绍了数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和重要科研成果,并分析了数学学科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介绍了学科下阶段的发展目标。 

 

    张平文院士和杨孝平教授各自介绍了北京大学和南京大学数学学科建设发展的经验,并认为近年来湖南大学数学学科在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提高科研成果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科特色明显,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希望湖南大学数学学科能够抓住机遇、提前谋划,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大力支持年轻教师的发展,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规划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骨干教师、院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