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机械院力学系党支部与知源学校

发布时间:2018-11-01 21:4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提高党建工作效能,提升党员服务意识与能力,20181027日,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力学系党支部与湘阴县知源学校开展党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就党建工作交流,构建大学与中学教育桥梁等工作进行探讨;二是湖南大学教授为知源学校学生讲座;三是参观左宗棠纪念馆。

上午,在知源学校致远楼会议室,支部党员与知源学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君山同志及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就支部共建、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亲切交流。陈君山书记全面介绍了知源学校相关情况,并指出,在中学即将迎来新一轮课改、考改的情况下,高级中学与高校进行深入交流将有利于学校发展建设,也感谢高校党员同志对地方教育工作的指导和支持。邓曙光副书记介绍了知源学校党建工作与学校全面工作联动的实效,表达了希望与两个支部进行支部共建的愿望。谭宏平副校长就中学教育、自主招生等工作与高校党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数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学院党委书记程卓蕾同志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重心,同时表示愿意与学校在支部共建、教师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机械院力学系党支部党员、系主任方棋洪同志详细解答了谭宏平副校长提出的有关自主招生方面相关问题,并热情邀请知源学校师生代表赴机械院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大学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此同时,数学院党员罗汉教授、力学系支部书记任毅如副教授在知源学校学术报告厅给学生做了有关湖南大学力学学科、数学学科发展情况相关讲座。两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谈了选专业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就两个学科的办学历史、学科设置、专业特色、自主招生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在场同学聚精会神,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专注度,对大学学科、专业有了进一步了解。

下午,两个支部党员参观了左宗棠纪念园,瞻仰左宗棠雕像,在左宗棠纪念馆博览左宗棠生平事迹,对这位践行经世致用哲学,抬棺入疆,享誉国家不可一日无湖南,湖南不可一日无左宗棠的晚清政治家、湘军著名将领有了深入了解,被他的爱国情怀所感染。

 

本次党员活动不仅熏陶了党员教师的爱国情怀,同时搭建了高校与中学联系的桥梁,为高校党员教师服务地方教育提供了平台,有利地提高了党建工作实效性,提升了党员服务意识。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