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毕业季| 4个学霸寝室,15人全部读研!

发布时间:2019-06-11 09:00    浏览次数:    来源:学通社

听说丨在湖大丨有我

关注我们,给你最精彩的湖大故事!

 


大学四年成绩名列前茅

奖学金拿到手软

保研、考研到名校或出国留学

日常学习与社会实践兼顾自如

...

等等!

四个寝室所有人都是这样!

四个寝室?!

这是什么操作?!

让学小通带你走进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15级

2区3栋233寝室

2区6栋736寝室

2区3栋227寝室

2区6栋719寝室

看看“湖大制造”的学霸是怎样“练”成的!


据统计,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2019届本科生目前97人,目前已有58人成功升学。近几年升学率连年上升,今年升学率达59.79%。


2区3栋233寝室:“保研并不代表着结束”

魏书芳保研至厦门大学

赖珊珊、吴修琦保研至武汉大学

胡胜男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一勤天下无难事”,“勤奋”是数学院233寝室的“团魂”。寝室四人的本科成绩均在专业前十内。


谈及秘诀,四个人各有不同的方法,却又都回到一个“勤”字。课前勤预习,课上勤思考,课后勤练习,越努力,越幸运。谈及保研之后的宿舍生活,魏书芳说:“我们仍然是每天早上七点就起床学习,晚上11点半准时睡觉。


保研并不代表结束,学习也不仅仅只是为了达到某种目标的手段。我们更喜欢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从左起分别是:魏书芳、胡胜男、赖珊珊、吴修琦)


“勤”字不止在学习上,寝室成员共获得省级校级院级荣誉共计四十余项,其中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6次,校综合奖学金8次,校三好学生7次,校优秀毕业生3人,省优秀毕业生1人,连续三年被评为数学院“优秀寝室”、“文明寝室”。


“我们经常会一起参加各种活动,平时课堂的组队也是尽量四个人一组,不让某一个人落单。”魏书芳说。“学霸”寝的夜晚也和普通女大学生的寝室一样——夜晚“卧谈会”总是会准时“上线”,今天食堂哪个菜比较好吃;自习时又遇到哪些趣事;解题又想到哪些新方法。


四年时光弹指一瞬间,对于233寝室的每个人却好像只是从父母在的小家来到了4人一起的小窝。打开门的是不同的“家人”,流转的却一直都是与“家人”度过的时光。


2区6栋736寝室:“升学!736寝室一个都不能少!”

郎文轩保送至中科院数学所

韩金钺保送到东北师范大学

郑润以全额奖学金保送到香港理工大学

杨蕴思考研到山东大学  


在736寝室,有着令人羡慕的“一超多强”局面。“学霸”连续三年多门专业课蟾宫折桂;“球神”连续四年和篮球队一起摘金夺银;“全才”热爱生活、爱好广泛、均有建树。都是他们,数学院736寝室!


谈到他们学习的秘诀,郑润说:“大学期间,我一直保持每天去自习的习惯。平时注重打牢学科基础,善于运用网课资源帮助自己学习。”杨蕴思直言,室友的优秀则是他前进的动力,作为一部四个人的“电影”,他也想拥有姓名。“大学前三年还没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到了大四的时候其他三个人都保研了,就剩下我,那怎么行?”杨蕴思说,“只能奋起直追呗!室友给了我很多帮助,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升学,736一个都不能少!


 

(从左起分别是:郑润、韩金钺、杨蕴思、郎文轩)


大脑和身体永远有一个要在路上,体育锻炼是736的每一位成员认为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体育可以锻炼意志品质,当你想集中精神去完成一件事情,在体育方面得到锻炼的意志品质会帮助你更加专注。”736寝室一致说。郑润连续四年和学院篮球队一起征战,也曾在校运会上取得男子800米和1500米双项第一的好成绩。


“在整个大学的过程中,只有合理安排好学习与放松,劳逸结合,才能更高效的学习。”杨蕴思说。


2区3栋227寝室:“成长不停,收获不止”

张静文考研至中山大学

盛秋语在湖大数学院读研并兼任研究生辅导员

李爽保研至上海财经大学


豫剧《花木兰》中曾唱到:“谁说女子不如男?”227寝室在数学这片充满魅力的“土地”上,展现出别样的“青春她力量”。张静文,连续两年率领数学院辩论队披荆斩棘,屡获佳绩,同时又是数学院团总支,以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考研到中山大学。盛秋语,新闻部部长,又成功通过“2+x”综合素质推免,在湖大数学院读研并兼任研究生辅导员。李爽“不仅学习学得好,恋爱也谈的好”,保研到上海财经大学。


对于学习,她们和而不同,但谈及学习方法时,她们都认为要有勇气在学习这条路上走下去是很重要的。李爽提到“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这种状态,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心无旁骛,方是成功之道。


(从左起分别是:李爽、盛秋语、张静文)


回首大学四年,一步一脚印走来的她们都有着些许的感悟,成长却是她们共同的关键词。


从内向到开朗,从一心只读圣贤书到积极参与学院事务,盛秋语经历了为期四年的蜕变过程,她更加果决,“既然选择了这个路,你就不要后悔,不然就会错过更多机会。现在走的这条路,把它走好,可能是更重要的。”盛秋语说。张静文则是迷茫过,也奋斗过,在追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的时候,她对自己的认识也更加明确。李爽不光收获了共同进步的室友,也邂逅了实力相当的爱情——她和736寝室的郎文轩组成学霸CP,大学四年的青春记忆里多了另外的甜蜜。


2区6栋719寝室:“君子贵于定力”

戴天翊考研到东南大学

耿培伦考研到兰州大学

方柘骅出国到英国约克大学

张博涵出国到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


比起前三个寝室,719寝室的氛围更加轻松。寝室长张博涵说:“我们一般都是在外面自习,寝室就是一个休息放松的地方。”


但轻松并不意味着放松,谈起方柘骅,“他是一个相当有定力的人,”室友们说“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我们每天晚上回寝室还会闲聊,忽然有一天方柘骅跟我们说‘我要考研’。”从那天开始之后,方柘骅每天早上第一个出门,晚上最后一个回来。学院熄灯之后,他又去肯德基自习。


君子贵于定力,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从左起分别是:方柘骅、戴天翊、张博涵、耿培伦)


大学的精彩永远不止在课堂上——方柘骅参加轮滑社团,参与训练和表演;戴天翊在众多实习机会中选择与电气相关的实习;耿培伦因为对编程方面感兴趣,所以假期留在长沙,报了一个与计算机有关的培训班,勇敢的闯入了一片对于他而言全新的领域。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共同的优秀却不是偶然

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闪烁着思想

不论是孤独地走着还是结伴同行,

让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采访/吴浩天、董昕

文字/吴浩天、董昕、吴芳馨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