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暑期逛逛湖大 快乐数学无价

发布时间:2019-07-09 08:43    浏览次数:    来源:

 


 

 

长沙夏日,骄阳炽烈。在这个明媚的七月,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迎来一阵明快爽朗的“清风”。数学仿佛一门让人沉稳的学科,哪怕室外汗如雨下,教室内的学术探讨、奋笔疾书也随着快乐而蒸发……

 

快乐开营·麓山同行

2019年7月6日下午14:30,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于学院425会议室举行湖南大学数学院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分别是副院长黄勇老师、副院长郭上江老师、副院长雷渊老师、学院党委书记程卓蕾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熊雅老师和研究生秘书王郁芬老师,研究生代表胡琛学姐,以及36名2019暑期夏令营营员。本次大会共分为四个部分,会议由程书记主持。

 

大会第一项,程书记向各位营员介绍到场来宾,并介绍学院的概况。

 

大会第二项,副院长黄勇教授致辞。黄老师为大家明确了了解湖大数学院的三个关键因素:学习环境、学术水平、学术氛围,同时这也是学院最具吸引力的地方。对于学习环境,黄老师建议同学们爬爬岳麓山,感受到壮丽风景的同时,也能得到精神上的升华;对于学术水平,学院对学术的要求很高,学院具备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同时作为湖南省一级重点学科,今后的发展会更加可观;对于学术氛围,黄老师建议同学们参观学院二楼的研究生自习室、讨论班等,并多与学长学姐们沟通探讨,就会感受到学院对培养人才的重视和学生们自主、积极的学习氛围。黄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各位能够通过在湖大数学院学习的机会,提高信心,今后可以让湖大因你们的优秀而骄傲!”

 

大会第三项,院主管研究生二作副院长郭上江教授介绍学院情况。郭老师开门见山,提出他的招生观念:好老师、好方向。他讲到,所谓最优选择,即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需要什么。选择好专业、适合自己的专业,可以找到好老师和好方向。另外,院里硕博导师将近七十人,导师对学生十分重视并注重其最合适的发展,那么最优秀师资教最好学生,加上学生的最优选择,就创造了双赢。之后,郭老师就招考政策、奖学资助、学习生活环境、基地平台、师资力量、学术团队及研究方向、近五年科研成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郭老师建议同学们,对研究生课程,现在就可以打基础,数学也是一门永远在打基础的学科,正所谓学无止境就是这样;勤奋+信心+准备+和老师的沟通,会让大家体会到数学无限的快乐!

 

大会第四项,研究生代表胡琛同学发言。学姐为我们介绍了研一结束后的方向、学院对学术研究和对研究生培养的重视程度、良好的科研环境和生活条件等等。以生动诙谐的谈吐带我们走进湖大、走进学院,同时欢迎参观学院为研究生们提供的工作间、阳光房等、感恩老师和同学的呵护关心、互相帮助。此外,吸引着大家置身另一座城市的还有美食,学姐一席话将我们的心牵入长沙,更希望感受这座城、更希望爱上这座城。

 

最后,程卓蕾书记总结到,在研究生阶段,师徒的选择着实关键,同学们接下来的任务,不仅仅局限于听各种学术报告,还要深入于了解研究方向,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那种数学。在接下来的两天,若还不甚了解,还可以进一步交流,认真思考学术选择,明确适合的长远规划。目前,长沙的幸福指数日渐提高,这座美丽的城市适宜居住、人才流入越来越多,这也意味着长沙市的发展前景将会越来越好,长沙、湖大是很好的人生选择!

 

 

 

开营仪式以各位营员在院楼门口的大合影圆满落幕,但是落幕并不意味着结束,这标志着数学院暑期夏令营的正式开始,同学们的热情和希望也随之启航。研究生胡琛、本科生卢佳文带队,营员们踏着欢快洋溢的步伐走向岳麓书院,沿途欣赏湖大各个学院楼及教学楼。无论是东方红广场还是书院,都留下全体同学兴奋地笑脸。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纳于大麓,藏之名山。相信同学们也体会到了黄院长所讲的那种博大的情怀,也进行了一次灵魂的洗濯。

 

 

 

优秀营员·同心梦圆

经过了讲座、笔试和面试的考核,为期三天的暑期夏令营即将结束。2019年7月8日上午11:00,数学院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颁奖典礼于会议室425举行。

大会第一项,蒋月评院长公布获得优秀营员的名单。本次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有赵智、罗棋等27人。

 

大会第二项,由蒋月评院长为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获奖同学集体合影留念,本次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恭喜各位优秀营员,希望在推免报考时,大家积极报考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圆自己的数学梦;同时,也希望全体营员在数学院的三天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付诸行动和努力,距离实现目标更进一步,快乐地“行走”在湖大,体会到数学的无价!

 

 

文案/卢佳文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