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院:学院党委赴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8 17:23    浏览次数:    来源:

数学院:学院党委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为庆祝党的生日,提升党员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意识与能力,201971日,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党委组织4教工党支部党员赴湖南邵阳市隆回县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程卓蕾、党委副书记熊雅、副院长易学军、党办主任胡蕾、各教工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19人参与此次活动。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康添慧及白水洞村村干部全程陪同学院党委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71日上午10:30,老师们在清爽的山风中走下高铁,乘坐大巴前往风景秀美的白水洞村。11:30左右,到达白水洞村。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康添慧简要介绍了村中精准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村支部杨委员介绍了白水洞村目前的地理环境、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族特色等情况。

14:30,在康主任和杨委员的指引下,程卓蕾书记带领党员教师一一走访4结对边缘户。

首先,来到了与教工第三党支部结对的杨方旦家。程卓蕾书记询问了杨方旦老人及老伴儿的身体情况、子女就业情况以及孙儿学习情况,支部书记王节艳送上了慰问金。杨方旦老人表示自己在村中不算特别贫困的,不好意思接受慰问金。在支部老师的劝说下,杨方旦老人留下慰问金,准备为孙儿购置部分学习用品。



一行人与杨庭内老人聊天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与教工第一党支部结对的奉族楚家。看到奉族楚老人居住的房子,程卓蕾书记、易学军副院长均表示十分担忧。村干部了解情况后表示奉族楚老人有两儿两女,均有房子且居住在附近,但奉族楚老人不愿意搬走与儿女同住,他们会进一步劝说其早日搬离。易学军副院长作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与奉族楚老人进行了攀谈并送上了慰问金,得知奉族楚老人平时会上山采摘野生天麻增加收入,还自掏腰包购置了其家中所送不多的天麻,并一再叮嘱他早日与儿女同住,共享天伦之乐。

奉族楚居住的房子


一行人与奉族楚聊天,了解相关情况


第三站来到了与教工第二党支部结对的杨庭内家。杨庭内及老伴儿与儿子一家共同居住。老伴儿目前卧病在床,杨庭内老人负责照看2个孙子。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姚兰为杨庭内老人送上了慰问金,看到他的孙子孙女,特别询问小朋友是否希望支部党员老师自发购买寄送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得知小朋友特别喜欢表示很欣慰。

程卓蕾书记、姚兰老师与杨庭内老师及孙子、孙女聊天


最后来到了与教工第四党支部结对的谭绍木家。在谭绍木家门口,一行人等待他从外面赶来。由于政府盖的新房还没通电,他目前与妻子及四个子女居住在妻子家(其中3个子女为妻子与前夫所生)。在聊天中,谭绍木表示希望新房能尽快通电,自己打算搬到新房居住。驻村干部表示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协调电力部门尽快落实。看到谭绍木羞怯的儿子,程卓蕾书记亲切地摸摸他的头,鼓励他好好学习孝顺父母,“要是有想看的书,可以告诉我们,我们给你寄过来,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为祖国发展做贡献。”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胡蕾为谭绍木送上了慰问金。

教工第四党支部成员与谭绍木及其儿子合影


穿梭在明媚阳光下、翠绿山林间、清澈小溪旁,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了解其生活、思想情况,党员教师们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走访完成后,在康主任和杨委员的带领下,程卓蕾书记、易学军副院长、胡蕾主任一行还参观了白水洞村正在扩建的小学。得知小学扩建过程中仍存在一些物资困难,程书记斩钉截铁的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关系着白水洞村子孙万代,数学院党委将在能力范围之内尽全力帮助改善小学办学条件”。                       

此次白水洞之行,既是完成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的工作任务,也通过实地走访、交流,让学院党委、党员教师们深入了解了白水洞村和结对帮扶户的实际情况,加深了与帮扶户之间的情感联系,为学院党委进一步统筹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