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助力扶贫攻坚,数学学院党委再赴白水洞村

发布时间:2019-09-24 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920日至21日,数学学院党委4个教工党支部成员在党委成员蒋月评院长的带领下,又一次奔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白水洞村助力扶贫攻坚,落实结对帮扶工作。这是继3月23日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成员第一次赴白水洞村联系结对帮扶对象,71日学院党委19员赴白水洞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2个月后,学院党委再次来到这里。这次的工作重点包括:一是了解4户结对帮扶户反馈的困难在村委的协调下解决的进度,及时为他们送上技能发展基金,促进他们技能提升。二是7月份了解到白水洞小学课桌椅老旧的情况,动员全院师生募集资金,此次为白水洞小学送上全院师生为白水洞小学购置课桌椅所募集到的资金三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白水洞村脱贫攻坚的实践作为生动的育人课促进党委党支部主要同志更好的理解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午,四个教工党支部代表先是乘坐高铁到达溆浦南站而后转乘汽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于14:00左右到达白水洞村。因为是第二次到来,四位老师自行调研了飞龙瑶寨花瑶花文创展览及正在扩建的白水洞小学。

21日上午8点,在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走访四户结对帮扶。

 

与教工第三党支部结对的杨方旦家和与教工第一党支部结对的奉族楚家中,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熊林杰和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先霞分别为他们送上扶持基金,希望能帮助他解决部分孙子/女教育经费


 



在与教工第二党支部结对的杨庭内家,蒋月评院长了解了杨庭内妻子的病情情况及孙子、孙女学习情况,为杨庭内老人送上扶持基金。


在与教工第四党支部结对的谭绍木家,老师们惊喜的发现谭绍木的新房在村委会的协调下已通电,他们一家计划近期搬入新家。提前了解到谭绍木承包了农田种植富硒稻米,希望购置农用装备收割稻谷的情况,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胡蕾为谭绍木送上扶持资金,希望能尽绵薄之力。

上午10点,四位老师来到白水洞村村部会议室,参加白水洞村小学设备设施捐赠仪式。蒋月评院长代表全院师生捐出为白水洞小学购置254套课桌椅资金共计65532元。

学院党委赴白水洞村开展扶贫工作期间,适逢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村开展“发挥我校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专题实地研讨,了解到学院师生的爱心行动,学校党委给予了充分肯定。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