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赴白水洞村开展理论学习与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建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2020823-24日,数学学院党委组织4个教工党支部党员前往邵阳隆回县虎形山乡白水洞村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扶贫工作。学院党委和行政全体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代表22人参

8月23日上午,一行人乘坐高铁到达溆浦南站,而后乘坐汽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行使一个多小时抵达白水洞村。

 

 

  

 

在简单用过午餐和短暂的休整后,8月23日下午,在白水洞村干部杨主任的指引下,四个教工党支部分别赴结对帮扶户家进行走访,送上慰问金。




             





           

           教工第一党支部                                                          教工第二党支部









           

         

            教工第三党支部                                                          教工第四党支部

 

 

 

8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学习在由湖南大学援建的白水洞赫曦小学进行。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定点扶贫办公室副主任康添慧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理论重要论述及我校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康老师从我国扶贫工作的历史回顾、习总书记扶贫理论、我校扶贫工作情况、下一步扶贫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从康老师的报告中,在场老师真切感受到扶贫工作的艰辛与成效,白水洞村村容村貌的变化和村民生活的变化是肉眼可见的。

  

  

讲座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新落成的白水洞赫曦小学,并在学院援建教室前合影留念。

 

 

本次白水洞之行,既是学院党委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的一次积极行动,也通过实地走访和现场教学深刻的教育了党员,参与活动的教工党员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内涵,切身体会到了白水洞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纷纷点赞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实践与教育意义。

 

 

 

作者:蔡煜、胡蕾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