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项

发布时间:2020-12-01 11:30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揭晓,我校获一等奖2项,创学校数学建模竞赛史上新高。

由金融与统计学院许筱颖同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张菘淳同学、数学学院张心宇同学合作撰写的论文《基于传热模型的回焊炉控制方案设计》荣获A题全国一等奖。

获奖队伍许筱颖、张菘淳、张心宇与晏华辉老师合影。

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范峻铨同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周洋同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赵繁华同学合作撰写的论文《穿越沙漠》荣获B题全国一等奖。

获奖队伍范峻铨、周洋、赵繁华与晏华辉老师合影。

数学建模竞赛主要依托数学学院开展。近年来,负责人晏华辉老师及团队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结合外校经验,形成了开办数学建模选修课、邀请校内外专家讲座、举办校赛、暑期集中指导与模拟实战的培训体系,并组建了相对稳定的指导教师团队。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数学建模竞赛旨在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来源:数学学院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