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屾:就怕学生有什么事情,我错过了!

发布时间:2022-04-08 07:52    浏览次数:    来源:

 

104位红码同学要去酒店隔离,需要一位带队老师,谁去?”“我去!”张屾没来得及细想就答应了。凌晨,他简单收拾东西,带着104位同学抵达酒店。

“我要对这104位同学负责。”张屾说。尽管年龄相仿,张屾还是像一位大家长一样照顾这些同学。因为并不了解这些同学的情况,到酒店后的第一天,张屾给每个房间的同学挨个打了一遍电话,了解了他们的基本情况和需求。几天里,隔离同学的身体情况、用餐问题、生活起居、心理疏导......所有的问题他都揽下来。

尽管每天夜里一两点才睡,早上很早就醒来了。“怕同学们晚上有什么突发情况。不敢睡的太沉。”

到隔离酒店的第一晚,有几位同学有发热症状。张屾立即联系医院,直到晚上3点,才把同学们送到定点医院。送到后,他又一直联系校医院,直到清晨才安排好车辆,把同学们接回酒店。“虽然挺辛苦的,但是每次听到同学们说谢谢,就又感觉充满动力。”

凌晨送发热同学去医院。

在一线做志愿者的同时,张屾也没放下自己学院的同学。作为数学学院辅导员,他还负责138位本科生和193位研究生同学的日常生活、学习。“由于分片区工作不能跟同学们一起,我每天也会在线上跟大家聊聊天。”作为毕业年级的辅导员,张屾每天还抽空单独跟他们联系。“就算只是打个电话问一问,也让同学们知道我一直在这。”

从隔离酒店出来后,张屾加入了南校区的信息协调组。他还会回头再问问原来隔离酒店的同学们,身体是不是还有什么不舒服,有没有什么需要。

“感觉自己快有微信消息的应激症,听到消息提示声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查看,有时还会幻听。”张屾说,“就怕学生有什么事情,我错过了。”

对每一个同学负责,是这位与学生们年龄相仿的年轻辅导员真诚的念头。

张屾(左)在酒店和医护人员一起给同学做核酸。

张屾(中)26号凌晨赶往德智园区。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唐思

实习编辑:韩月

责任编辑:唐思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