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20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9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228131620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会议在湖南大学召开。

 

 

 

湖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黄勇主持开幕式,湖南大学副校长汪卫斌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江松院士“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暑期讲习班及国际学术会议”活动发起人、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研究所辛周平教授分别致辞。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平院士等百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汪卫斌副校长致欢迎词

 

 


江松院士致辞


 

辛周平教授致辞

 

“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暑期讲习班及国际学术会议”是由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研究所辛周平教授倡导、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天元基金特别资助、由国内多所高校共同主办的系列学术活动。该系列活动在境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深远的学术影响。“20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会议”由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等22家单位共同协办,湖南大学数学学院受各协办单位之托承办此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湖南大学数学学院黄勇院长作《湖南大学数学学科发展情况》主题报告,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湖南大学数学学科相关情况,希望在座专家、学者在研讨交流国内偏微分方程最新研究成果的同时,为湖南大学数学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共安排16场会议报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平、南京大学杨孝平、尹会成、北京大学章志飞、University of Texas at San Antonio桂长峰、武汉大学李维喜、缪爽、福州大学江飞、北京师范大学李海刚、复旦大学吴昊、华南师范大学李进开、苏州大学王云、北京大学王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苏庆堂、湖南大学熊林杰、张雅山等分别作主题报告。

 


张平院士作报告

 

 

 

本次会议促进了国内外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共同商讨湖南大学数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为湖南大学数学学科的长远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