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吴建宏教授当选加拿大卫生科学研究院和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转自湖南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14:29    浏览次数:    来源:宣传部

8月31日,校友吴建宏教授入选加拿大卫生科学研究院(Canadian Academy of Health Sciences)2022年院士。9月6日,吴建宏又当选加拿大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 of Canada)院士。

吴建宏教授

吴建宏,1964年出生于湖南湘阴,15岁考入湖南大学数学系,18岁本科毕业,20岁获硕士学位,23岁获得博士学位。随后于1987-1989年前往美国孟菲斯大学担任访问教授,1989-1990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做博士后,1990年起在加拿大约克大学工作。现任加拿大应用数学首席教授(Canada Research Chair),加拿大约克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终身教授,约克大学危机管理与建模研究所创始主任,湖南大学客座教授。

吴建宏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出版专著10余部,在应用数学、动力系统、生物数学特别是公共卫生数学建模和传染病防控方面做出了重大和杰出贡献,获得了包括加拿大女王钻石禧功勋章(Queen's Diamond Jubilee medal)、York大学终身杰出特聘教授(University Distinguished Research Professor)、终身Fields Institute Fellow、加拿大华人专业人士杰出成就奖、加拿大新先锋科技奖等在内的10余项学术成就奖。

加拿大卫生科学研究院是加拿大三大国家研究院(加拿大皇家学会、加拿大工程院)之一,当选加拿大三大国家研究院中任一研究院院士是授予加拿大学者的最高荣誉。

加拿大皇家学会的全名是The Academy of Science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anada,又被翻译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其院士均为在加拿大自然和应用科学各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佼佼者,包括了所有获得诺贝尔奖的加拿大科学家。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