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9几何分析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0 11:33    浏览次数:    来源:胡蕾

 

图片1.jpg

 

515日至19日,由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主办,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承办的“2019几何分析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田刚院士、张伟平院士、李安民院士、方复全院士等杰出数学家以及几何分析领域的专家、优秀中青年学者12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旨在促进国内几何分析的发展,增强国内外同行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国内青年学者接触新的研究课题、了解最新学术动态提供良好机会。

 

图片3.jpg

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邓卫在致辞中说道:发展数学是一个明智的大学领导人应该有的起码的认识哲学是人文之父,数学是科学之母。 数学学科对其他学科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湖南大学在建设一流学科的过程始终坚持并不断提高这一认识。同时,邓卫指出大学发展数学学科的三条重要举措是找对人才、营造环境、找准方向,湖南大学要发展数学学科,必须用最虔诚的心态,最有利的条件来聚集英才,创造成绩,凝聚方向,彰显优势,形成亮点。 

图片4.jpg

 

田刚院士讲话。

 

图片5.jpg

 

张伟平院士主持报告。

 

图片6.jpg

李安民院士讲话。

 

图片7.jpg

 

方复全院士讲话。 

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中山大学朱熹平教授等29位专家学者围绕几何分析相关主题进行报告。田刚院士、张伟平院士、李安民院士、方复全院士分别在报告环节担任主持。

 

责任编辑:文亦佳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