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主讲线上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3-24 17:0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响应学院党委疫情期间党内组织生活不断线、不变样的号召,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围绕在抗疫战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于31915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联系支部党委委员、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程卓蕾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在疫情大考中领会中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课,支部书记吴宇航主持会议。

 

线上会议在“腾讯会议”召开

程卓蕾同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带来大家学习思考了:疫情大考,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领回了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梳理总结了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临一线的情况,中国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建筑工人、军人、社会各界广大民众在疫情期间的表现,中国人民在疫情期间展现了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这些伟大的民族精神为我们取得抗疫的阶段性胜利提供了弥足珍贵的力量。

 她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到在这次疫情大考中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中国人民伟大的民族精神力量。

为了做到宏观与微观结合,程卓蕾同志还认真梳理了学校、学院、身边师生为抗击疫情所做的细致入微的工作。虽然疫情阻隔了空间距离,但还是让大家从心理上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最后,程卓蕾同志指出:这场疫情大考,是对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现实检验,也是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阵地。

希望大家能深切领会和发扬中国精神,坚定信心、扛起责任、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我们一定能交一张合格的答卷。

课后,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在疫情期间的感受。

党员巴特:我有三点感受。第一是对于在疫情期间依旧奋战在第一线的各行各业的工作者的由衷敬佩。包括医护人员,负责配送救灾物资的司机师傅快递员加班赶制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的工厂工人们。第二是对中国人民的由衷敬佩。一直听从党的领导,患者积极配合隔离治疗,普通群众减少外出并捐款捐物。第三是对中国大国担当的钦佩。及时援助各国,给予他们物资和最宝贵的经验和教训,为全球对抗疫情贡献力量。

党员次静轩:我在学习强国上也看到了很多守护武汉的视频,我都热泪盈眶,我热爱我的祖国,我想尽全力去守护她!我希望以后我可以成为一个更有力量的人,来守护我热爱的人民和国家。

 

 

部分党员、积极分子感想截图

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尽快恢复组织生活正常化的有力探索。程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堂有力量、动人心的思政课,有力推动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深入思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