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励志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十大励志活动 > 正文

勤以致知,乐于奉献——采访励志人物胡利杨

发布时间:2019-03-17 10:59    浏览次数:    来源: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第七届十大励志人物的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笔者于312日在数学院207采访了学术类励志人物之一的胡利杨同学。

胡利杨同学就读于数学类1704班,自2017年入学以来表现优异,于逆境中飞扬,在辛劳中成长,获得了许多不同凡响的荣誉。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收获了国家奖学金、新鸿地产郭氏基金助学金、洗心奖学金,并于201811月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此外,他积极参与竞赛,于201811月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三等奖。“收获了这么多奖项,还是数学竞赛获的奖给我的印象最深。”胡利杨同学说道。

众所周知,数学是一门比较枯燥而且颇有难度的一个专业,而胡利杨同学给出了他对时间的管理法。“要把所有要做的事情事先归类,一定要知道效率最重要,学习时如何提高效率呢,不外乎在自习室里自习了。要对比每一件事的重要性再去做。”笔者也问到如何培养对数学学习的兴趣,胡利杨同学说:“过程最重要,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当你的付出得到肯定时,你就会有一种优越感,这种优越感就会转化成你学习的动力。”

胡利杨同学不仅仅是个“学霸”,他还同时担任数学院17-18学年心理权益中心副部长,18-19学年年级会心理股长。胡利杨同学认为,不仅仅是要学习好,应在多方面锻炼自己,比如做了心理权益中心副部长可以写文案锻炼自己,同时还会让自己变得更加负责。

当谈及到胡利杨同学对未来的规划时,他希望能保研,继续研究与数学相关的方向,祝福胡利杨同学有一个远大前程,也希望数学院的同学们也像胡利杨同学一样——心怀梦想,扬帆远航。(王烁)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