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励志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十大励志活动 > 正文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采访励志人物李爽

发布时间:2019-03-17 10:57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第七届励志人物评选活动圆满结束。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这些人物的精神,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疑惑,笔者于312日在数学院采访了学习类励志人物李爽同学。

李爽同学学习认真努力,成绩优异,现已保送至上海财经大学的概率与数理金融专业。通过简单的了解,笔者得知李爽同学经常参加提升讨论班等活动以及各大高校的夏令营与知名教授讲座,并从中获得了许多收获,为其未来的规划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我觉得这些课外的讲座活动与课内学习相比是更分方向更具体的,它们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数学的哪些分支是自己更感兴趣的。在夏令营中我们还可以了解到各个学校教学的特点,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接触到最前沿的数学知识,从而脱离书本,了解到一个更实际更应用的数学。”

除此之外,李爽同学在学科竞赛和科研创新方面也出类拔萃,取得过许多荣誉。根据自己的经历,李爽同学热情地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学科竞赛方面,同学们尽量要认真准备、积极参加,竞赛中获得的奖项在未来参加夏令营和保研时会是一个加分项;而在科研创新项目方面,它可以帮助同学们掌握一些做研究的基本技能,为今后研究生学习打下基础,因此大家应该大胆地去学习尝试。

“与高中大家一起学习的情况不同,大学主要靠同学们自主学习,学习时偶尔会有些枯燥。”面对这个问题,李爽同学在学习之余参加了一些志愿活动,如此既可以缓解压力又可以为社会出一份力。此外李爽同学还指出,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同学们还应该注意时间的安排:“希望同学们可以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做一个自律的人。”

通过此次采访,笔者受益匪浅。希望李爽同学能够继续坚持梦想、奋力前行,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怀着热情、坚持不懈地为未来奋斗!(程若昕)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