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励志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十大励志活动 > 正文

工于建模,建出风采——采访励志人物陈咏言

发布时间:2019-03-17 10:51    浏览次数:    来源:

    她,因喜爱而挑战,因挑战而丰富,因丰富而精彩;她,开拓自我参与数模,乐于挑战出国游学,热爱实践服务于人;她就是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第七届学习类励志人物陈咏言同学。笔者于312日在数学院楼202采访了她。

    陈咏言同学,曾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并在大学四年中多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学习之余,积极参于各项活动。她和笔者谈到关于如何能快速而有效的做好数学建模。她分享到首先不要对数学建模有畏惧感,多培养在数学建模方面的思维能力,将其与知识结合。并在建模过程中,积极与队友沟通,快速学习,共同创新,将模型生活化,归纳问题,看清本质。

    工于建模,建出自己的风采。笔者了解到在陈咏言同学上大学之前就发现数学建模可以将复杂的东西简单化,于是便开始学习数学建模,并在大学期间积极请教数学建模方面的老师,将技巧与知识做到融合贯通,在竞赛中一展风采。

    课余时间,优先考虑学习。笔者了解到为何陈咏言同学能够将学生工作与学习做到完美结合,二者兼得。她说:“首先我们还是一个学生,我们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其次才是学生工作。但在有时候我们需要考虑这个优先级.并提高自己的办事效率,使自己的时间分配合理化。”正是因为她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之间所做的这种抉择,使得她在学习上游刃有余,在学生工作中也应付自如。

    愿她在数学建模路上越战越勇,用自己的一腔热情奉献自我。希望同学们在数学建模路上也能一展风采,在学生工作上得心应手。(李尧曦)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