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励志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十大励志活动 > 正文

勤耕不辍 潜心科研——采访励志人物陈挺

发布时间:2019-03-17 10:53    浏览次数:    来源:

陈挺同学是中国共产党员,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15级博士生,也是学术类励志人物,他在数学的学术海洋中自由翱翔,笔者于312日在数学院楼202采访了学习类励志人物陈挺同学。

笔者通过问讯了解到,陈挺同学是一个特别勤奋和踏实的人,他来自一个普通的高校,却凭借自身的毅力和对学术的一腔热忱,考入湖南大学,并在读研期间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公派交流的机会。当谈到是什么动力在推动着他在学术的路上不断前行,不惧失败的呢?他说到:“学校里面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很多,带动着自己,凭借着自己对数学的热爱,想去探索数学世界里的未知世界。”

在学术路上,难免会遇到很棘手的问题,在他在上博士第一年的时候,因为研究的目标由连续实变函数转变为不连续实变函数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问题;在公派留学的时候,语言不通,使得很多问题未能得到有效的解决。最终他也通过多方面的求教和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

随后他和笔者分享了在湖南大学这段时间的收获,他在这里结识了很多优秀的人,并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靠齐,积极学习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并立下决心在数学学术的道路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最后笔者向他了解到了许多关于考研及学习上的方法,他谈到希望研究生们能早一点定下自己研究的目标及方向,并在研究上做到一丝不苟,要对学术有一颗敬佩的心。

愿陈挺同学能够不忘初心,怀着纯粹的学术精神,刻苦钻研,取得更好的科研成绩。希望同学们能早日找到自己的目标,并在学术的天空中展翅翱翔。(李尧曦)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