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励志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十大励志活动 > 正文

第八届十大励志人物

发布时间:2023-02-13 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程梓瑄

来自应数1802班,前五学期全部课程平均分排名第四,曾获国家奖学金、王又曾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取得合格成绩,普通话达到二甲水平,获评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和学院的本科生创新能力训练计划,以此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并且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担任过团支书、组织股长、课代表等等,尽职尽责;此外,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如各类志愿活动、党支部活动、百里毅行等等,以此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

 

崔瑞杰

来自数学1904班,曾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南赛区数学A类一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二等奖、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以及2020年湖南大学三好学生的称号。学习方面,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从入学开始核心课程加权和算数平均分排名都位列年级第一,以及一次性通过六级,成绩达584分。在学生工作方面,大一加入了数学学院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在课余生活中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例如:地铁志愿者、校运会志愿者、理学大会志愿者,并多次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同时也积极加入了院辩论队和新生杯篮球队。

 

冯晟昊

来自信息1701班,大三上学期专业成绩95.81,排名专业第一,前三学年专业总评成绩第一。曾获得熊晓鸽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团员、数学院专项奖学金,并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与校级三好学生。保研期间,斩获复旦、同济、山大、华科、中山、天津大学等多所名校的offer,最终选择就读复旦大学数学学院。17年入选学院拔尖计划,连续两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并连续两年获数模美赛二等奖。19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立项国家级SIT项目“基于神经动力学的分布式优化”。曾担任校学生会学术部副部长、院宣传股长等职务,参与组织校辩赛、“我最敬爱的老师评选”等活动。18年以全胜战绩获校运动会棋赛冠军,19年任院棋队队长,带领学院获校运会棋赛乙组冠军。18年担任首届“伐数”三组组长,连续三年参与伐数计划,以对数学的热枕感染他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鞠方茂

来自信息1801班,连续两年获得湖南大学二等奖学金,曾获得湖南大学三好学生、湖南大学优秀团干等荣誉,目前是一名党员。在大一学年,加入足球新生队以及游泳新生队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暑期参加三下乡活动并获得优秀队员的称号。在大二学年,担任18年级团总支以及在暑期担任20级新生助理团队的一员。在大三学年继续担任18年级团总支,在履行完成自己任务的同时,减少自己的娱乐活动,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目前排名为本专业第二名。日常生活中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如融城志愿者、供恰会志愿者、伐树志愿者等,在志愿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李钰涵

来自信息1701班,担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工作经历丰富,曾先后担任过数学类1701班团支书、数学院17级年级长、数学院体育部部长、数学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参与组织校运会、毕业杯、数学文化节、定向越野等活动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思想积极向上,已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社会实践活动精彩多样,连续两年参加三下乡活动,在前往怀化铜湾镇的活动中,以深刻的活动主题,出彩的活动内容,新颖的活动形式带领团队成员获得湖南大学三下乡奖项大满贯;连续两年作为新生助理带领学弟学妹们军训,帮助同学们形成严肃、严谨、严格的军训作风。兴趣爱好广泛,曾组建数学院女篮并多次在校联赛中带领团队取得乙组前四的好成绩,参加长沙赛区3v3女子篮球赛并获得冠军;用课余时间写作,在湖南大学“我们的青椒”征稿中获得二等奖;此外还积极参加书签设计、美赛、岳麓书院讲解等活动,并获得一定的奖励和肯定。

 

林铮翔

来自应数1801班,曾任湖南大学创业协会会长、数学学院2018级团总支和年级长、19级新生助理、20级总负责等职务。曾获得数学建模竞赛湖南省二等奖、湖南省电子商务大赛一等奖、湖南大学二等奖学金、湖南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湖南大学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在2021年初带领年级会成员创立“无机自习室”,并提出将其作为大三年级会特色活动进行运营,保障了其传承性。曾建立和运营数院小站公众号,为学院设计多种纪念品,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学院文化的作用。在迎新期间为新生组织惊喜生日会等活动,缓解同学们的军训压力,并提出“用心迎新,用心迎心”的迎新理念,让新同学很好地融入了学院的大家庭。此外,在疫情期间创办了HNU云自习室,一年多来有数千名同学在自习室互相监督自习,自习室免费服务了许多同学并受新华网等媒体报道。在生活中,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乐于助人,组织过一次乡村支教,参与过许多领域的课题和创业项目。

 

倪卓颖

来自信息1702班,曾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学生会秘书处副部长,17级年级团总支等职务,曾获湖南大学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现为一名中共党员。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综合排名第一,并获“熊晓鸽”社会奖学金、单科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在2020年保研夏令营中斩获北大、人大、浙大、南开、华科、厦大等多个offer,最终选择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深造。曾获数模国赛省三等奖、数模美赛H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一等奖等。所在SIT小组以“基于神经动力学的分布式优化”为研究课题,成为2019年度学院的两项国家级课题之一。曾在湖南潇湘大数据研究院进行研习工作,综合表现得分为同期第一。积极参与地铁志愿者、迎新志愿者、周末支教等志愿活动,并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壹桌计划”线上辅导活动。

 

王 淞

来自应数1801班,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南赛区省级一等奖、湖南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国家奖学金、湖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宁波银行奖学金、卓越奖学金、萧伊莘奖学金等荣誉。并且大一大二学年专业成绩和综测成绩保持年级第一。在学科竞赛方面,曾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南赛区省级一等奖和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南赛区省级二等奖的成绩;在科研方面,申请省级SIT项目并且成功立项,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一篇论文并且已经投稿。在平时的学习中,一直严于律己,刻苦用功,不局限于学院教授的专业课程,更是在教材之外读一些感兴趣的论文和专业书籍。

 

吴宇航

来自数学2018级硕士班,中共党员,曾获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湖南大学廉洁知识竞赛一等奖、湖南大学王又曾奖学金、湖南大学朝阳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湖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助理辅导员等荣誉。曾任湖南大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负责研究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任期内2020届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达100%;曾任数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组织开展研究生红色观影活动十余场,组织研究生与教职工的乒乓球联谊比赛,负责2018年研究生迎新晚会的后勤和外联工作;现任中共湖南大学数学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落实好支部的“三会一课”,支部获得学院优秀党支部称号。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方面,曾参加学院对接帮扶白水洞村下乡工作,在全国理科论坛期间组织志愿者做好服务工作,组织2020届研究生志愿服务队帮助解决因疫情无法返校研究生的志愿服务工作。

 

张心宇

来自应数1801班,曾获得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省赛区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二等奖、湖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湖南大学二等奖学金、学习进步专项奖学金、竞赛杰出专项奖学金等荣誉。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湖南大学数学建模协会会长、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学习成绩优异,大二学年综测排名16.9%,大三核心课程平均分90.24。所在寝室蝉联两年优秀寝室专项奖学金。在大二担任数学建模协会会长期间,带领协会获得“四星级社团”荣誉称号,并协办湖南省高校联盟杯逻辑推理大赛,带领湖南大学代表队获得优秀奖。积极参加校运会,获得8*200米接力团体第二名、集体跳绳团体第二名的成绩。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与公益活动,如全国理学大会志愿者、校运会志愿者、体测志愿者等。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