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抗“疫”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员抗“疫”记 > 正文

【学生篇】数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3 15:02    浏览次数:    来源:hnu·math公众号

      为了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进党员同志间的学习交流,2月13日下午3点,数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召开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盛秋语老师主持,两位党员请假,其余支部党员准时参加。        

      大会第一项,盛秋语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会议传达的重要信息。在学习中,盛秋语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十六字方针与“第一位”“一盘棋”“第一线”这三个“一”。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信心。
其次,支部组织委员李媛媛同志为大家宣读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听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最美“逆行者”带来的温暖,也知道了作为“宅男”“宅女”的责任––担使命、保安康,宅其身、抱道行,游必有方。我们将师生同心,共抗疫情,期待在校园重逢。
大会第三项,支部党员交流学习。首先盛秋语老师分享了她身为湖北籍同志在这段时间的感触,之后支部党员依次发言,各自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疫情情况,假期的学习、锻炼计划,自己的防疫意识、心理状况,以及作为党员的先锋意识、使命担当等。其中,卢佳文同志提出的“三少三多”,即“少玩手机、少熬夜、少吃零食,多看书、多运动、多喝水”受到一致好评。许多同志都有在社交平台上辟谣等经历,表现出了党员同志的担当与责任。
      大会第四项,党员讨论支部活动形式。大家纷纷建言献策,经党支部研究,倡议:本着“自愿、奉献、团结”的精神,组织主题为“战疫情,见行动”的活动, 活动形式不限。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仁爱之心,聚小善,成大爱,全力以赴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

      大会的最后,盛秋语老师代表支部向各位党员提出要求。第一,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保护好自身安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第二,做好学习与锻炼计划,珍惜假期时光。第三,主动承担学校、学院等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四,疫情当前,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理性预防新冠肺炎。第五,如果有条件,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希望各位党员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