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抗“疫”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员抗“疫”记 > 正文

【学生篇】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因为你总是冲在最前方

发布时间:2020-03-13 16:13    浏览次数:    来源:hnu·math公众号

因为你总是冲在最前方


276DA


摘要:向身处这场“战役”所有默默奉献却内心热情无私的志愿者们致敬!因为,你们总是冲在最前方!


   

2019年底,中国的武汉面临一场巨大的“风暴”,它的名字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今,这场风暴已经蔓延到中国、亚洲、乃至世界各地一些国家,都出现了感染者。

B69F

也许,瘟疫无情,但是中国人的团结和爱就是最坚固的城墙、最密的网。我们身边、全国各地,前赴后继地涌现着冲向前线奋斗的身影,是你们洒下人间真情、开拓金色希冀。湖南大学数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此向你们——所有志愿者英雄们致敬,将“战疫情,见行动”化在内心,在各自的家乡开展实干,努力将“你们”变成“我们”,共同为祖国度过这场风暴奉献力量。2020,仍然是充满爱、更有爱的一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员们在自己的家乡创造价值,使第一支部的爱也遍布了祖国大地。大家齐心,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大。

1

采购物资送温暖


如果你们在前线不畏风险,那我们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支部书记盛秋语老师为家乡医护人员采购实用物资,为他们的工作之余带来温暖。

卢佳文同志为默默付出的社区志愿者送去实物、必备品、口罩等物资,并慰问设防护带的交警同志:“天气严寒,你们真的辛苦了!”

冯燕同志做了几份糖粿圆子为社区站守门岗的值班同志送去,表达感谢。由于疫情下小区出入管制,在社区门岗的值守人员管理严格,十分辛苦。

刘志超同志说:“家乡高速公路边登记的工作人员冒着风险,也没有任何酬劳,却坚持岗位的精神令我感动,这两天我也和家人过去提一些水果蔬菜等便利物品给他们,也算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疫虽在,情不散。你们在保护我们,我们也会守护你们!

318B9


2

做志愿者力躬行


疫情当前,党员向前。

支部书记盛老师在社区做志愿服务,与周边超市采购物资,向医护人员们致谢并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

李媛媛同志将感动付诸于行动,根据自身情况,将她能给予的温暖带给公共区域消毒的姐姐们(志愿工作人员)。

鞠方茂同志做好装备,在楼道消毒,细心地用酒精擦拭扶手、门铃等死角,消毒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申杰辰同志作为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公共区域消毒,社区处处看得到他不辞辛苦的身影。

张尧同志通过美团公益慈善捐款支持《社区抗疫我们在行动》,并慰问社区值班的工作人员。

如果条件允许,笔者在此呼吁大家可以致电所在的社区,表达慰问并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在保证自身和家人安全的同时,去为家乡人民服务

354CD


3

写感谢信致祝福

由于各地疫情情况不同,党员们因地制宜采取各有特色的方式抗疫、防疫。亲手书写感谢信给医护工作者、社区服务人员、学校值班教师等等,线上发微博、朋友圈表达对前线奋斗的英雄们的感谢和敬佩。封城和闭式管理虽然限制了我们出行的脚步,但是我们的心相连,必将我们的心意传达。以下是陈书净、陈岳辛、邓崇昊、李钰涵、刘健吾、秦睿、于晓戈、张迪、招雅萌等同志(排名不分先后)的致谢信:






每一次,都有你们在磨难面前冲锋陷阵,而这一次,我们也成为了你们,用爱融化冰雪、用心点燃希望!数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向身处这场“战役”所有默默奉献却内心热情无私的志愿者们致敬!因为,你们总是冲在最前方!


这是一个充满爱与期待的Video,见证了我们在磨难面前的大爱、在挑战面前的坚持、在逆境面前的成长:

 

 


春暖花开,未来可期,待摘下口罩的那一天,定和你相约樱花树下,捧碗热干面,看着明天!


 

卢佳文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