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抗“疫”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员抗“疫”记 > 正文

【学生篇】数学院1902班开展线上助力疫情活动,为武汉加油!

发布时间:2020-03-13 16:32    浏览次数:    来源: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庚子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我们原本平淡的生活,武汉封城,小区封锁,禁止出门,本该在春节车水马龙的街道变得比平时还要空旷。

然而,这却不是最令人流泪的场面,在合家欢乐的除夕,有这样一群最美的“逆行者”,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支援武汉的救援,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是白衣战士,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战,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他们前往疫情一线,为身后的人们挡住灾害。

疫情当前,有钟南山院士携抗疫小组奔赴武汉最前线,有凝聚我国政府和企业力量而建造的方舱医院火神山和雷神山,有无数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负重前行着。

身后的我们,虽无面见一线情况的机会,仅能监督一下火神山和雷神山的建设,然而炽烈的心不灭,也渴望着能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是,作为普通人,我能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回答中,有海外的志愿者买好物资,坐上回国的飞机,分发给各个物资紧缺的医院,有无数人捐款给所有物资落实到位的韩红基金会,有乖乖呆在家里,给亲戚科普知识,让更多人宅家,不给国家添麻烦的人们。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15E4

(扫描二维码查看1902班疫情助力活动)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