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抗“疫”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员抗“疫”记 > 正文

【学生篇】1802班方思宇的战“疫”答卷

发布时间:2020-03-13 16:45    浏览次数:    来源:

疫情当前,虽然在家是对疫情最好的防控,但是国家更需要人力去共同战胜这次难关。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涌现出来,为国家分担一份责任。如果说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那么疫情志愿者就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湖南大学数学学院的1802班方思宇参与了当地社区抗疫志愿者活动。下面是对方思宇同学的采访。


Q&A:

Q:请问你当时是通过什么方式知道到这个志愿者活动?

A:当时是社区的公众号在招志愿者,而且我爸爸也去了,所以我开始关注的。

Q:又是通过什么方式报名参加这个活动的?

A:就是到社区书记那里报了名,然后她给我安排时间就去了呀。

Q:那请你简单介绍下这次志愿者的工作吧。

A:到卡点领取口罩和手套,然后穿上志愿者的衣服,之后就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测还有出入证的检查,一定要保证一人一证。我每次值班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因为比较缺人,所以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去。明天也还要去呢。

Q:那你大概什么时候开始的?

A:十三号进的群吧,十四号开始排班。

Q:有打算值到开学吗?

A:嗯,有这个打算。挺好的一件事嘛,响应号召。

Q:那最后分享下这次工作给你带来的收获或者感想吧。

A:很受触动吧,不管多冷多晚还是会有社区的热心居民出来站岗帮忙,卡点的帐篷里总有居民送的物资,方便面,小橘子本来以为自己离疫情很遥远,但是经过这样一份工作,我发现:哦!好像自己除了在家睡觉还是能为国家做一些更大的贡献的,我真的挺开心的,最后希望我们的祖国可以早日战胜疫情,爷爷奶奶和小孩子还能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出来晒太阳。




陈鸿康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