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抗“疫”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员抗“疫”记 > 正文

【学生篇】1801班周斯卓的战“疫”答卷

发布时间:2020-03-13 16:42    浏览次数:    来源:

疫情当前,虽然在家是对疫情最好的防控,但是国家更需要人力去共同战胜这次难关。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涌现出来,为国家分担一份责任。如果说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那么疫情志愿者就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湖南大学数学学院的1801班周斯卓参与了中国邮政的抗疫志愿者活动,主要负责进出人员筛查与信息管理。下面是对周斯卓同学的采访。


Q&A:

L : 你是如何参与到这个活动中的?

Z : 因为这次疫情除了医务系统外,最为重要的就是医疗物资运输与居民日常物资的的保障。而其他金融快递企业都停工了,所以我们株洲市邮政公司需要招募志愿者,于是我就参加了。

L : 在这个活动需要做什么?

Z : 在这个活动中主要就是管理大量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和登记详细信息

L : 你参加这次活动,家长会不会担心你被感染?

Z : 我觉得都有这个担心吧 ,包括家长和我自己,甚至株洲市邮政公司的领导。他们领导跟我说,小伙子你不要觉得这和大学里其他志愿者活动一样,这个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往严重了说,这是冒着随时牺牲的危险。但是他们防疫措施做得特别好,给我配备了全套装备,包括医用手套,口罩等。而且比较幸运的是我没遇到异常的人员。

L : 你自己有没有感到害怕当时听完领导对你说的话?

Z : 没什么感觉。主要还是邮政的员工们确实太忙太累了,我想着还是做出点贡献吧,他们可能不会比医务人员轻松。

L : 这次勇敢的疫情志愿者活动,一定带给你很多体会,你最深的感悟是什么?

Z : 最深的感想就是在这次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全国各部门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每个人都在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我们战胜一次次困难的强大力量

刘萍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