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抗“疫”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员抗“疫”记 > 正文

【教师篇】新晋“主播”有话说—— 关于老师们的采访

发布时间:2020-03-13 17:17    浏览次数:    来源:

新晋“主播”有话说

——关于老师们的采访




采访对象一:江瑞奇老师

目前承担1903班、1904班高等代数教学工作。

Q

老师您应该也是第一次上网课吧,那么老师对于网课教学有什么看法呢?

江瑞奇老师一、数学专业课是不仅需要掌握很多新奇与不太直观的概念,也要掌握严密推理的方法与手段。而这些是需要老师根据学生现场的表现来解释说明的。二、在缺乏面对面的交流以及课堂具有的严肃气氛,学生往往容易出现走神,疲惫,效率低下的情况。我相信大家有这样的经验:在寝室学习效率低,但是在自习室却要高很多。

Q

您对同学们学习方面有什么建议或者要求呢?

江瑞奇老师:我对同学们其实没有太大的要求,只要做到按时听课,及时做作业巩固知识点就可以了。我建议大家:优先完成所有的学习内容,再做些放松的事!千万不要按:“学习1个小时+再看电影或玩游戏+再学习+...”间隔的模式学习,而是按连续模式:学习(上午8点到晚上8点)+放松(晚上9点到11点)。

采访对象二:顾广泽老师

目前承担1903班、1904班数学分析教学工作

Q

您怎么看待网课这种形式呢?

顾广泽老师:在当前的形势下,这种教学实践是师生时空分离的一种教学方式,具有灵活性,但是有局限性(特别对于我们数学课),不过,我仍然能够在课前、课中及课后感受到同学们激情与认真,所以这也是一种充满温度的学习过程。

Q

您有什么对同学们想说的话呢?

顾广泽老师:把常规做到极致,就是最大的特色。把每一节课学好,就是做学生最大的本分。作为青年学生每人都有梦想。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每个寒窗学子,和报效祖国的壮士的梦想,包括你,包括我。


学习生活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