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抗“疫”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员抗“疫”记 > 正文

【学生篇】数学学院“团学青年在路上--抗疫专题”线上团课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3 17:23    浏览次数:    来源:hnu·math公众号

数学学院“团学青年在路上--抗疫专题”线上团课圆满召开


为提高学生面对疫情的防控意识,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无私奉献,数学学院分团委继续开展每月一次的团干专题学习活动“团学青年在路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数学学院团委选择在线上开展以抗疫为主题的团课培训。此次会议由学生会分团委学生会干事陈奕曈主持,分团委书记韩笑天主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学院各级团支部干部、研究生干部、本科生党员等105人参与会议。

996CE

本次团课,韩笑天老师从新冠病毒常识、国家防控举措、共产党员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疫情给我们的启示四方面展开,同时学院分团委在会议前,根据本次团课内容编制了团员学习手册,供同学们在听课的同时参考学习。

韩老师结合手册简要介绍了新冠病毒相关常识,着重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多项防控举措;列举钟南山院士、李文亮同志和很多普通党员的感人事迹,强调了中共党员在这场战役中发挥的中流砥柱的作用。最后,韩老师强调在疫情期间我们更充分看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经济地位和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的精神面貌,并呼吁青年学生在特殊时期做力所能及的事。

80C79

66C13



团课结束,笑天老师对于下一阶段学院分团委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部署:第一,学院分团委继续号召各团支部开展线上团日活动。第二,学院分团委号召于返校前召各团支部开线上团支部大会。第三,学院分团委希望各个团委了解广大青年,挖掘身边的优秀团员典型。


通过韩笑天老师的细致讲解,党支部同学,学生会干部以及全体团员干部充分了解了当下现状及党中央工作安排,并纷纷发表了对疫情的看法和对国家的美好祝愿。


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分团委学生会和团员干部会明确工作职责,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面前顽强奋斗,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奉献力量。(方思宇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