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抗“疫”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员抗“疫”记 > 正文

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3-20 17:3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响应学院党委疫情期间党内组织生活不断线、不变样的号召,教工第四党支部围绕在抗疫战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于319上午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胡蕾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在疫情大考中领会中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课,联系支部党委委员易学军同志全程参与并作总结发言。

 

线上会议在“腾讯会议”召开

胡蕾同志的党课从疫情大考,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领会了什么?我们能做什么?三个方面展开。通过梳理总结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临一线的情况,回看中国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建筑工人、军人、社会各界广大民众在疫情期间相关画面,引导党员的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中国人民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民族精神为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提供的弥足珍贵的力量。

胡蕾同志还认真梳理了学校、学院、身边师生为抗击疫情所做的细致入微的工作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怀。最后,胡蕾同志指出:这场疫情大考,是对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现实检验,也是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阵地。希望大家能深切领会和发扬中国精神,坚定信心、扛起责任、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我们一定能交一张合格的答卷。


课后,支部党员进行交流发言

程卓蕾:通过今天的学习,带给我们很多思考。疫情期间我们的行政人员工作做的深入到位,没有出现任何纰漏。虽然疫情已好转,但病毒传播之广、速度之快要求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丝毫不能懈怠。这里我呼吁大家齐心协力,尽最大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为大考交上满意的答卷。

熊雅学习内容非常丰富,受益匪浅。特殊时期,学工工作丝毫不敢懈怠,为了推进工作,我们尝试了所有的线上工具,微信、qq、叮叮等等,特别感谢位辅导员和兼职辅导员,扎实推进工作。也感谢我们的行政人员,为我们提供支持。

林燕:疫情期间,我们坚守岗位,积极应对,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们职责所在。之后我们会更坚定信心,起责任。

王郁芬通过学习,我主要有三点感悟。一是国家层面,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带给我们足够的安全感。二是学校层面,及时应对,给全体职工踏实感。三是学院,工作周全,全院一心。

刘春:这次疫情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强有力的领导、坚决果断应对,万众一心共同战“疫”。通过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向逆行者致敬,向我们的先锋党员学习。

韩笑天: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已经初尝胜利的果实,这次疫情是一次大考,我们都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盛秋雨:疫情来临,始料未及,身在湖北,积极投入志愿者工作行列,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早日与大家相见。

余连新:这次疫情,最大的感受是心存感谢。看到我们的医护人员不辞辛苦、日夜兼程,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民族精神的伟大。

 

最后,联系支部党委委员、副院长易学军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的非常好,学习内容丰富,发言认真到位。疫情面前,支部各成员积极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打卡、积极反馈、定时汇报、物资采购等,工作扎实推进。疫灾面前我们真切领悟到了民族精神的力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师生早日回归学校

 

此次线上主题党课的开讲是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标志着疫情期间,支部通过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模式逐步恢复组织生活正常化。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