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工作 > 正文

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2 17:54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530日上午九点,数学学院组织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心理干部和各班级学业生活压力较大的学生在425教室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盛秋语组织。


 

老师在“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上进行了科普,身体健康固然重要,但也不可忽视心理的健康状况。尤其是在同学们面对学业、科研工作的压力时,更应该对自己的情绪、交际等方面多加重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与同学、老师交流沟通。如果无法自我调节,也可以前往湖南大学心理中心,和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进行沟通,消解心中的烦恼、苦闷。

同时,盛老师通过本科生受诈骗的案例给同学们分享了《校园防诈骗指南》,列举了十种形式不一的骗术也提出了相应的注意事项。她指出,不管是校园贷诈骗、电话诈骗,还是投资诈骗等,我们都应该谨慎对待,留一个心眼。

 

至此,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会议就此圆满结束,通过会议的内容介绍,加强了同学们校园防诈骗、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方面的认识。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