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4 11:40    浏览次数:    来源:


 

521日,数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围绕学史崇德主题赴安化县梅城镇开展实地研学,参观青年毛泽东游学与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并与安化一中、思游中学师生座谈交流。



 

实践是理论之源,理念是行动先导。毛泽东是调查研究的楷模,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典范。毛泽东曾两次到安化开展调查研究。第一次是1917年暑假,就读于湖南第一师范的毛泽东与同学萧子升为考察民情,决定游学,徒步走访宁乡、安化、益阳、沅江等地。毛泽东在安化接触了各方人士,进行了广泛的社会调查,了解了农村的社会状况和农民生活的疾苦。第二次是19256月,他专门到安化调研农民运动的情况,指导成立农民协会、党团组织,在安化大地广播革命火种。

 




数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纷纷认为:安化一中作为一所有百年历史的中学,文化底蕴深厚,培育了陶澍、黄自元、龙驭球、俞汝勤、李作成、唐九红等一批优秀人才,也为广大青年学子的成长打下了深刻的文化烙印。今年,全党上下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来到这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红色传统的乡镇中学感受梅山文化和革命文化,学习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在实际工作中学会问计于群众、把握规律、正确决策,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更好的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