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组合与图论团队

发布时间:2022-08-18 09:46    浏览次数:    来源:



   团队简介:本团队共3人,其中教授2人(彭岳建、王岁杰);助理教授1人(张文静)。该团队所有成员均在国内外著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团队成员曾经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资助。


研究内容:本团队研究主要涉及数学规划、组合与图论、不确定理论与供应链等领域,研究内容包括极值组合、超平面配置、整数分拆等。


代表性成果:近年来,该团队成员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学术成果。例如,利用超图拉格朗日方法证明了存在超图其图兰密度为无理数从而解决了Baber-Talbot的公开问题,改进了超图跳跃密度的已有结果,证明了与拉姆齐数相关的几个公开猜想;首次发现了超平面配置特征多项式系数部分和的上下界和拟特征多项式系数的一致比较关系;系统深入研究了超平面配置的单扩张、平行平移、子空间限制等组合分类问题;引入Mobius共轭的概念对组合卷积公式给出统一证明;利用圆法得到整数分拆上rank函数的渐进公式,从而得到不等式关系;根据整数分拆上rank函数的生成函数与仿theta函数的等式关系,验证了满足条件的rank差的生成函数是弱全纯模形式。相关科研成果发表在组合数学著名期刊JCTBJCTACPCJGTAAMEJCJNTSIDMA, DM等。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