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数学人的初心”主题党日暨第二期党建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9 08:5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加强数学院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数学学院党委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于9月27日晚上19时在数学院咖啡厅举行“数学人的初心”主题党日暨第二期党建沙龙活动,硕士生第二党支部11名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吴宇航担任主持人。

 

吴宇航同志首先就第二期党建沙龙的主要活动流程进行了简短介绍:学习七位“四有”好老师主要事迹、学习交流过程、近期活动主要安排、支部建设深入讨论。

在学习七位“四有”好老师主要事迹环节,吴宇航同志提到了“四有”好老师的定义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勉励广大师生的讲话。之后,便与党员们一起学习朱郁森、汪端阳等七位“四有”好老师的优秀事迹。带病上课、处方纸上的答疑、课外“开小灶”、陪学生淋雨谈心、“最大”的预备党员……一件件鲜活的例子都深深地触动了每一名党员的心。

在交流阶段,吴宇航鼓励党员们通过学习“四有”好老师的主要事迹,结合自身谈谈“数学人的初心”,交流自身应该如何提升,共享经验,共同进步。

 

组织委员连梦珂谈到,杨湘豫教授讲“我不能移山,但我能发光”,让她感触颇深,小事情照样有大成就,要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事情。但是如果只做好自己,那还远远不够,还要引导身边人,共同进步,发光发热。

党员巴特说道,马传秀老师身患癌症在接受化疗治疗期间还不忘录课。马老师是他进入湖南大学后第一堂课的老师,她高等数学的课堂永远是充满欢声笑语,考试之前更是加班加点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还会传授考试技巧。正是受到马老师的启发,他才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才有了他转到数学专业学习的正确抉择。

第三阶段,吴宇航就八月以及九月的活动做了阶段总结,并对接下来的活动做出了安排,党费的缴纳、“田汉、徐特立故居行”、十一在线观礼国庆阅兵、十月八日红色观影《我和我的祖国》,党员们均表示会积极参与其中,加强自身学习。

在沙龙活动的最后环节,党员们积极就下半年的组织生活展开讨论,商定了数个活动。其中,为结合数学学院“伐树计划”,由吴宇航提议,数学学院党委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共8名党员报名参与了“讲习团”;参观学习新民学会旧址;参观学习雷锋纪念馆……

在党员的热烈交流氛围下,第二期党建沙龙的学习时光很快就过去了,通过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全体党员同志们都对“数学人的初心”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己今后如何做好一名“数学人”有了明确的定位,支部的建设也在大家的讨论中得到了加强,此次党建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