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教授进中学之兰州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18-03-01 19:45    浏览次数:    来源:

麓山巍巍 湘水泱泱

宏开学府 济济沧沧

 

2017118日,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程卓蕾和副院长罗汉教授走进兰州大学附属中学,为兰大附中的学子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并向兰大附中授予湖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学校铭牌。

1 活动计划介绍

教授进中学活动是湖南大学坚持贯彻落实教育部阳光工程的招生要求,着力提升生源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数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要求,在程卓蕾书记的带领下,扎根在甘肃省进行招生宣传,现整合优势教育资源,成立教授专家报告团,期望开拓广大高中学子的视野,提升他们的综合素养,让广大高中生更好更快适应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2 交流

118日上午9点,程卓蕾书记、罗汉教授和数学院14级辅导员韩笑天老师一行三人来到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在会议室和校领导进行了座谈。程卓蕾书记首先感谢兰大附中为湖南大学培养了大量的优质生源,希望学校越办越好,为高校输送更多的优秀生源。

3 合作

兰大附中杨主任也感谢了程书记对附中的肯定,认为这样的认可是学校继续发展的动力。最后,程卓蕾书记将湖南大学生源基地中学的铭牌移交到兰大附中校领导手中,期待两校在之后可以进行更多的合作。

4 诚挚分享

上午10点,罗汉教授在兰大附中报告厅为高三的学子进行了精彩的讲座。罗汉教授以多年教学经验回顾了数学的发展,讲述了数学在社会中的应用,鼓励同学们在数学的世界里遨游。报告十分精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很多同学主动做了笔记,并记下了自己心中的疑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询问了有关湖南大学专业设置问题、湖南大学数学专业对学生培养方案和未来人工智能大数据发展等问题。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也迟迟不愿意离去,仍和程卓蕾书记、罗汉教授积极交流。相信这次活动为同学们的成长添加了助力。

5 展望未来

兰州大学附属中学是甘肃省重点中学,多年来,与湖南大学在人才培养上保持了良好的合作。通过此次活,两校增进了了解,也让兰州附中的学子们受益匪浅!

我校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校区位于湘江之滨、岳麓山下。多年来,该校与我校在人才培养上保持着良好的合作,通过此次生源基地授牌以及教授进中学系列活动,两校进一步增进了了解,我校将继续整合办学优势和教育资源送入中学,同时也祝愿广大高三学子高考取得佳绩!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