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院:学风建设大会暨“党员帮扶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01 19:5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提升本科生的数学学习能力,形成“助、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于12月18日下午四点半在数学院院楼207举行了“数往知来”帮扶志愿活动的启动仪式。本次帮扶活动由数学院党委举办,研究生会承办。启动仪式由数学院党委书记程卓蕾主持,出席的领导嘉宾有数学院院长蒋月评,副院长郭上江,副院长雷渊,副院长黄勇,副院长易学军,院长助理兼学工办主任熊雅及学院各辅导员。

  作为启动仪式的主持人,程书记介绍了本次志愿活动的初衷和目的,“路过晚自习课堂看到本科生紧锁的眉头时,学院也想为大家排忧解难。”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本科生在学习过程中能查缺补漏,另一方面也能为培养研究生的奉献服务精神,调动积极性。程书记感受到学院的良苦用心。

  仪式第一项是领导寄语。蒋院长代表学院向本次活动提出了希望。首先是从宏观上寄予了对数学院学风建设的厚望,其次也点出此次活动对于起到帮助作用的研究生也是一项挑战,双方的多交流多付出也一定能有所成效,最终促成教学相长的结果。蒋院长的发言明确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也让现场气氛更为浓厚。

  接下来是志愿者证书颁布和学生代表发言。由到场的院领导们为硕博研究生志愿者颁布证书,鼓励其为学院的奉献精神。志愿者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希望能用实际行动帮助学院本科生,实现共同成长。而本科学生代表发言则表达了对志愿者和学院的诚挚感谢,并表达了奋发向上的决心。活动气氛热烈而温馨,让学院看到新一代学子为了自身梦想相互帮助的努力。 

  

  最后由胡蕾老师讲解本次活动具体方案并让志愿者与本科生们配对交流。从集中辅导安排到个性化辅导方式,给予同学们更多选择。配对后的帮扶双方也都热心交流,本次启动仪式也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活动由数学院党委自十一月份开始筹办,在广大教师及学生们的一致期待中顺利启动。正如一位参与的志愿者所言:“本次活动除了帮扶本身,给了本科生与研究生更多交流的机会,也能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