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数学院第二期心理干部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16 10:0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带领数学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心理干部了解现有的心理问题并学会如何正确对其进行处理,我院于122日晚于院楼425开展了第二期干培训活动,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主持人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心理活动的主题,活动背景以及活动流程后,开始了本期培训的三大环节,分别为:人际关系对心理的影响探索,彼此进行优点的点评和对大学生几个心理问题的讨论。

在第一个环节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人际关系是大学生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保证,有了正常的人际交往才会有正常的心理坏境。通过优点点评,大家明白可以通过为别人点评优点使他人充分认识自己的优点,走出内心封锁圈,变得更加自信,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自信果”,

 

 

本期心理干部培训既补充了心理干部所需了解的必要知识,有加强了心理干部团队的建设与融合,增进团队之间的感情,同时也为了让心理干部更好地熟悉工作内容和开展方式。相信他们能在日后的工作里利用好今天所学到的知识,为同学更好的服务,也祝愿同学们有更阳光健康的心理状态。

 

撰稿:王虹舒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