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系母校,相约湖大

发布时间:2017-10-27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营造湖南大学在校学生尊师爱校、感恩母校的积极氛围,充分调动在校大学生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积极性,湖南大学开展了“心系母校,相约湖大”2018年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为了积极响应学校活动号召,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进行了广泛动员、报名,于10月25日在数学院院楼425开展了选拔回访母校学子的活动,由数学院14级辅导员韩笑天组织召开并担任评委。

选拔活动第一项是韩老师就活动进行发言。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同学们有热情、积极地参加活动,并希望同学们能好好表现自己,向母校展示出优秀的湖大,吸引到更多优秀的同学来共同建设湖大美好的未来。

随后进入正式的选拔,共有二十多名同学依次上台发表简短的竞选演讲。首先是大二大三的同学,他们都表示离开母校后很想回去再看一看曾经熟悉的一草一木,见一见亲切的学弟学妹,为对未来迷茫的他们传授高考经验,聊聊人生和机遇。参与选拔的同学也展示出了自己丰富的经验和很强的表达、宣传能力,使大家信任他们能做好回访母校的工作。有同学表示自己细腻的性格可以更好的解答学弟学妹们的疑惑;还有同学表示创造母校辉煌,发扬湖大精神是自己的责任。

其次是大一的同学参与选拔,他们虽然没有太多经验,但他们表示自己更理解高三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可以向学弟学妹们聊聊报考经验,更重要的是展示湖大作为“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及美丽的风景和舒适的生活环境。在演讲中,同学们都表示有热情且有信心完成好母校回访工作。

在评委提问环节里,韩老师针对每个人的发言提了一些问题。从个人优势到宣传亮点,再到具体的工作内容,韩老师从各方面打开了同学们的思维。同学们准备充分,反映自如,针对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方案,提升了自己的竞争力,也为活动提供了更多可行性。

大学前认为自己的优秀要靠大学来实现,而湖南大学未来的优秀需要同学们创造。本次选拔活动顺利结束,希望同学们在回访母校时可以圆满完成任务,共创母校辉煌!(陈卓)

引文:心系母校,相约湖大。数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加优秀学子回访母校选拔活动,铸力创造学校辉煌。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