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建筑院四强之争

发布时间:2017-10-3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加强大学生的团结合作意识,湖南大学篮球协会举办了2017新生杯比赛。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与建筑学院的女子篮球的四强争霸赛于10月29日上午10点45分在南校区体育场举行。

上场前,双方球员做着简单的热身运动,既是放松身体,也是加强对球的手感。比赛还未开始,观众已经能感受到双方剑拔弩张的气势,硝烟开始弥漫。随着比赛哨响,球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建筑女篮率先突破重围,在比赛开始后两分钟不到,22号接到传球后一路过人,在篮筐边一记干净利落的跳投,赢得满场喝彩。数学院也不甘落后,13号紧接着就打入了一球。数学院乘胜追击,全力打好配合,快攻猛打。13号以其出色的控球能力和身高优势,在双方激烈争抢之际又为数学院再添一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上半场吹哨结束后,比分为3:2,数学院领先。

短暂休整,双方再次踏入赛场。建筑院攻意更浓,对数学院每位球员的防守更加严密。建筑院球员不断想要往篮板攻去,但都被数学院强悍的截断。球场上,战意浓。双方比分不断上升,距结束还有1分40秒时,比分已经上升到了6:5,建筑院稍有领先领先。此时数学院必须快攻,才能拿下比分,但接连几个投球都是触及篮板和篮筐,并未进球。建筑院的球员们并未采取做好防守,坚守比分的打法,而是想不断拉大比分,减小数学院反败为胜的可能。两个大爆发,建筑女篮又进两球,数学院此时已回天乏力。建筑院以8:5拿下下半场。

在此次比赛中,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两队女篮的激烈比拼,让观众看到了数学院与建筑院女篮激情飞扬的风貌,也见识到了两院女篮的水平,两队最后的握手礼更是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永恒主题。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篮球员们,好样的!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