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力量】研究生拾金不昧 母女万元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16-08-3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在长沙某餐厅用餐时,一对母女不慎将装有近万元现金的钱包等物品遗失。让失主意外的是,半小时不到,钱包竟找到了。拾金不昧的正是我校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九班的朱祚臻。失主对他感激不已。

 

8月30日下午6点,朱祚臻在长沙市溁湾镇通程商业广场必胜客餐厅用餐时,发现桌下有一透明塑料袋,将塑料袋打开后发现里面有钱包1个,日记本和书各1本。打开钱包,发现厚厚一叠红色百元大钞,两边各有厚厚一叠红色百元大钞,共计人民币万余元。

 

朱祚臻随即将塑料袋子内所有物品交于餐厅服务员,服务员上报餐厅经理后报警联系当地派出所。朱祚臻让餐厅跟进事情发展,如有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告知他。随即他就离开了。

 

半小时后,一对母女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重返餐厅寻找失物。令人喜出望外的是,餐厅经理表示,有一位用餐的顾客捡到了装有钱包等物品的塑料袋。经过核实比对,钱包最终完璧归赵,里面的财物分文未少。

 

母女俩想对朱祚臻表示感谢,而他却赶车回怀化投入工作了。

 

 “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希望有一天当我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别人也像我这样做。”朱祚臻说。

 

据悉,朱祚臻系我校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湖南省怀化联通会同分公司总经理兼县政协常委。在师生们的印象中,他一直是个热心肠。

 

 

来源:蒋晶丽   记者: 宣传部   通讯员: 周金华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