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黄勇教授与人合作在国际顶尖数学期刊Acta Mathematica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6-11-22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日前,国际顶尖数学期刊Acta Mathematica刊登了我校数学研究所黄勇教授与纽约大学E.Lutwak, D. Yang, 以及Gaoyong Zhang合作的论文“Geometric measures in the dual Brunn-Minkowski theory and their associated Minkowski problems”。

  在该论文中,黄勇教授与其合作者引入了新的几何测度概念并建立了与经典的面积和曲率测度相对应的微分公式,发现了凸几何与偏微分方程的新的联系,并证明了对偶Minkowski问题的存在性。

Acta Mathematica被公认为世界上四大顶尖数学期刊之一,由瑞典皇家科学院Mittag-Leffler研究所出版,旨在“发表数学各领域最高质量的研究论文”,每年2卷4期,共发表十多篇论文。新中国成立后,曾在此刊发表过学术论文的中国大陆数学家有苏步青院士(1951年)、北京大学朱小华教授(2000年,与田刚院士合作)、南开大学张伟平院士(2014年,与麻小南教授合作)、北京大学田刚院士与首都师大张振雷教授(2016年)。

黄勇,2007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2015年从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调入湖南大学,现任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和几何分析的研究,先后访问加拿大McGill大学、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以及美国纽约大学多工学院,2016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论文链接:http://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511-016-0140-6

      阅读延伸:四大国际顶尖数学期刊是指Acta Mathematica、Annals of Mathematics、Inventiones Mathematica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责任编辑 蒋晶丽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