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四青年节“一学一做”主题团课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5月3日晚6:30,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团课在法学院报告厅举行,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龙兵老师应邀为团员青年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青年学子共话责任与担当。

本次“一学一做”主题团课由湖南大学法学院分团委、生物学院分团委、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分团委和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联合举办,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具体承办。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黎明,分团委书记沈玉婷带领数学院多名团员参与此次团课。

龙老师从“为什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演变的历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青年学生应该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深入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在对第一部分“为什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的讲解中,龙老师列举了古代圣贤的重要论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次的精神追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厚源泉。龙老师还从核心价值观支撑民族发展、中国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需要核心价值的引领等角度,阐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

在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时,龙老师借助大量的视频资料、湖大历史遗迹和发生在身边的小事等,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系统、生动、详细地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内涵,内容充实,形式丰富。

龙老师的讲座思想鲜明,观点深刻,讲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和同学们的好评。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凯老师在总结时希望各位同学将本次讲座的内容和精神带到同学们当中去,带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去,把学习本次讲座精神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目前全校共青团组织正在开展的“一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做到统筹把握、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讲座结束后,全体团员青年在杨凯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并齐唱团歌。“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团课在充满青春与朝气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圆满结束。(数学院)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