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届保研、考研学生动员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5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调动学生保研、考研的积极性,让学生更好地发掘自己的潜力,得到更高层次的深造,5月12日下午,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在学院大楼423教室召开了2018届保‍研、考研学生动员会。参加动员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黎明、副院长郭上江、副教授杨海建、辅导员刘冬冬以及2018届打算保研和考研的全体学生。动员会由辅导员刘冬冬主持。

‍‍‍

动员会上,彭书记指出,学院对学生保研、考研工作高度重视,提高升学率也是学院教学质量和办学层次的重要体现。保研的学生应当积极参加各高校的暑期夏令营,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给自己更多的选择;考研的学生应当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性,认真规划、持之以恒。在升学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彭书记给出了两条具体建议:一是评估自我,准确定位,全面客观的进行自我评价,报考适合的学校;二是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量力而行,既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同时,彭书记还介绍了湖南大学“1+4”、“2+3”、“3+3”硕博直读计划和大学生征兵入伍对保研、考研的优惠政策。

之后,郭院长介绍了研究生的主要培养方式、日常学习和生活状态,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认真考虑,尽可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同时,郭院长也对数学院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包括偏微分方程、几何分析、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复分析、组合数学与数论。

最后,刘老师对动员会进行了总结,并就学业保研、竞赛保研、教育部直属师范高校补偿计划、湖大支教保研和综合素质保研政策进一步说明,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选择,增加成功的机会。

动员会上,老师们讲得慷慨激昂,同学们听得专心致志,时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此次动员会不仅帮助同学们认清当前形势,辨明前进方向,引导学生规划自己的未来,更是鼓励同学们笃定前行,积极参加保研或考研,全力以赴,实现自己的最终目标。

[责任编辑:苏愉越]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