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励志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十大励志活动 > 正文

热情实践 无私奉献——采访励志人物李爱玲

发布时间:2019-03-17 10:56    浏览次数:    来源:

她在学海中畅游,乐于研究分析各类学术问题。她在实践中奉献,用心带领研究生会走向新台阶。她,就是实践类励志人物——李爱玲。笔者于312日在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院楼202采访了实践类励志人物之一的李爱玲。

李爱玲学姐自入校以来,学习上,刻苦努力,在班级成绩排名第10,参加数据挖掘挑战赛取得二等奖成绩,2018年以第二作者在SCI二区、三区期刊各发表论文1篇;实践上,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任劳任怨。组织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负责2018级研究生新生报到迎新与入学教育工作,协助学院做好每年的入校资格审查,认真负责,服务同学,踏实肯干,得到老师与同学的认可。

“学校-社会”的视野——关心感恩社会

谈及在工作实践之中最难忘的经历与收获时,今年1月参加的第三方评估调研带给她最深刻的印象。“就个人而言,自己去外面走一走,是比较开阔视野的,然后接触到了很多基层单位,感觉到现在这个社会贫富差距还是很大的。需要我们多了解一些国家大事,而不是仅限于关心学校里的事情。”

制胜的秘诀——平衡学习与实践

作为一个学生,当然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她告诉笔者,大一大二的学生,首先需要把专业知识学扎实,然后有时间的话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实践活动。“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如果第二天有很多事情的话,应该在前一天做好规划。如果比较忙的话,就要把时间合理安排好,分清楚主次,做好平衡。”在与李爱玲聊起这些的时候,她总是传递着这样一条信息:学习虽然没有捷径,但是如果找到正确的方法,并能合理地安排时间,往往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未来的展望——“活到老学到老”

临近毕业,李爱玲学姐希望找一个稳定的工作,并且与数学相关。她希望即使以后毕业了,还是要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新知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方面。

刻苦钻研,挖掘数据发布论文频获成果。热情服务,辅导答疑日常志愿服务大众。实践管理,组织开展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开拓进取,严格要求勤奋努力永攀先锋。在参访的过程中,李爱玲学姐面带微笑,语气平和。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李爱玲学姐身上学到知识。(术鑫炜)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