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励志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活动 > 十大励志活动 > 正文

实践于己,服务于人——采访励志人物刘健吾

发布时间:2019-03-17 10:55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第七届励志人物评选活动圆满结束。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这些人物的精神,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笔者于312日在数学院采访了十大励志人物之一的刘健吾同学。

刘健吾同学就读于数学与应用数学1602班,是一名共青团员。连续两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曾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多项奖项。

刘健吾同学现任职学生会主席,曾负责数数团队的运营。“注入一些新鲜的力量可以让数数的关注度有所提高,这是我的初衷。”伴随着初衷和热情,刘健吾同学开创了数数生活小助手、大胃数数、影片鉴赏、音乐鉴赏、书籍分享、时事热点七个板块,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刘健吾同学在军训期间担任过17级新生助理、18级新生总负责。他说:“两次带军训应该是我最难忘的经历,因为我的学长学姐帮助了我很多,所以我希望把学长学姐对我们还是新生时的热情传递给下几届的学弟学妹们。”刘健吾同学还担任了数学院辩论队队长,代表数学院辩论队参加1617年校辩论赛,17年华语网络辩论赛等各大辩论比赛,成绩优异。笔者了解到,每一次辩论赛都会给刘健吾留下难忘的记忆,而他最忘不了的就是每一次校赛准备之前辩论队的每一位队员都能百分百投入,他们都在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这也是数学院辩论队很团结的原因。

在社会实践方面,刘健吾同学在2017年参加数学院三下乡暑期志愿活动,前往株洲市炎陵县进行爱国基地调查研究。2018年前往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进行特色小镇的调查研究,顺利完成十万余字的调研报告。连续两年被评为三下乡优秀队员。志愿活动方面,参加数学院公益岗、地铁志愿者、小黄车志愿者、回访母校志愿者、毕业典礼志愿者多项志愿活动。

刘健吾同学不但在实践方面有着很突出的表现,在学习方面也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像刘健吾同学一样,实践于己,服务于人。(王烁)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