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抗“疫”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生党员抗“疫”记 > 正文

【学生篇】罗炜:坚守一线,雷厉风行

发布时间:2020-03-13 17:09    浏览次数:    来源:湖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公众号


罗炜,湖南大学数学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校学生会副秘书长、院学生会主席,曾当选湖南省学联第九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并被聘为学校2019届校友会执行理事。2019届河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现就职于河南省鹤壁市浚县白寺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担任白寺乡左洼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207EB




防控疫情担“先锋”

1月22日上午,时值大年二十八,刚刚从半个月的忙碌工作中解脱出来的罗炜,收到了本乡的一条紧急会议通知,匆匆离家的他还没有想到,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将因为防疫工作而变得如此不同寻常。


左洼村紧邻老浚大线公路,沿路门面房的商家与各类人员接触较多,是防疫宣传和初期排查的重点。1月23日一大早,罗炜便和其他村干部碰头,安排好村内广播不间断播放等事务后,开始对沿路门面房、沿路住户进行防疫宣传和初期排查。


“这个病毒是会人传人的,你从湖北返乡回来,一定也清楚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希望你能够积极配合,注意每天测量体温,不要到人多的地方聚集,这既是为了及早发现你身体情况的异常变化,也是为了保护你的家人和同乡其他人的身体健康,避免疫情蔓延和村民恐慌”,得知左洼村有5个近期从武汉返乡的人员,罗炜上门入户,对所负责区域的武汉返乡人员个人情况进行摸排、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交代。

15B4C


(排查重点人员)

战疫一线做“守卫”

为了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落到实处,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排查劝说、发放宣传品、查看重点人员管控情况、协助领取医疗物资、提醒各种注意事项……连轴转、日夜转成了罗炜工作的常态。


“我见过天刚亮时的晨光,也见过夜已深时的星光,尝过除夕、元宵时单位食堂的饺子,也尝过半夜一点多办公室的泡面。尽管已经1个多月没有回家了,但我始终记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疫情不结束,我回家也不可能安心休息。”面对疫情防控的工作压力,罗炜反复用“守卫”这一身份来鞭策自己、激励身边人,合作去理顺众多工作的头绪,认真处理好各个方面的事务,尽力保证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

15452


(执勤与信息反馈)

信息排查当“中枢”

春节正是人员流动大幅增加的时候,了解人员去向便成为了防疫工作的难点。尽管是乡机关里最年轻的工作人员,罗炜并没有因为工作经验少而退缩,进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之后,罗炜勇敢承担起了信息排查的工作。在外人员是否返乡?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返乡?返乡后与哪些人有密切接触?上级交办的重点关注人员、实地排查出的各村各类人员、随时变动的离乡返乡村民,众多信息都需要一一统计汇总、整理成表、核对更改。日均50分钟的电话通话,累计5千余人的信息整理,罗炜用一份入党申请书和一个多月的实际行动努力证明着自己的坚守与担当。

1784C

(整理人员信息)


或者说,面对紧张的防疫工作,这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人员所应有的坚守与担当。


湖南大学版权所有©2017年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邮编:410082     Email:xiaoban@hnu.edu.cn
域名备案信息:[www.hnu.edu.cn,www.hnu.cn/湘ICP备05000239号]      [hnu.cn 湘教QS3-200503-000481 hnu.edu.cn  湘教QS4-201312-010059]